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首钢旧厂房将变购物中心(05-26 11: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10 中国消费网

  建成后将是西四环以西京西地区规模最大的商业中心

  昨天下午,首钢铸造厂与中国瑞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把首钢铸造厂厂房一期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改建为金鼎商业中心,预计今年7月31日前完工,十一前开业。

  在首钢整体迁走后,其留下的大片厂房和占地将做何用一直备受关注。昨天,首钢在
签约仪式上表示,位于石景山金顶西街的厂房不拆,将被改造成超大型的“商业建筑”,建成后将是西四环以西京西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商业中心。首钢铸造厂内的设备搬走后,在厂房原有16米高的结构上,由合作方投资5000万元进行钢结构改良,并增加两层,建成商业建筑。建成后该商业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8800平方米,停车场近9000平方米,将是拥有大型综合超市、餐饮、银行等大型主力店及6-18平方米商铺组成的,辐射石景山、门头沟两大区域的大型商业中心。

  记者了解到,首钢与瑞联已就厂房一期签订15年的租赁合同,到期后,瑞联投资的固定资产将由首钢收回,瑞联也可以继续租赁。

  另外,首钢厂房13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也正在洽谈中。据透露,二期工程可能建成以健康为主题的体验式医疗场所,例如中医拔火罐、水疗、体检等。

  北京商业投资专家谢庆军表示,苹果园地铁改造、金顶西街至法海寺京西商业旅游文化特色街建设及新建近100万平方米住宅区等,将为石景山区新商业规划及建设带来商机,“首钢商圈”正在形成。(编辑:刘洋)

  作者:北京青年报蔺丽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