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消协人士呼吁尽早建立玩具市场准入制度(05-25 15:0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0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玩具标准化委员会今天(25日)在北京召开“防范危险玩具,保护儿童健康”专家研讨会,呼吁政府尽早建立一套玩具市场准入制度和危险玩具上报和管理制度。

  中国14岁以下儿童有3亿多人。由于儿童的认知能力有限,每年因使用玩具而造成的儿童伤害事故时有发生。中国于2004年10月1日实施了新的《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但仍
缺乏玩具市场准入制度,危险玩具的管理非常薄弱。专家今天在研讨会上展示了市面上出售的20多件玩具样本,都是问题玩具,存在着可能刺伤皮肤、窒息、夹伤手指等危险。

  专家还提醒消费者,遇到儿童玩具伤害时,如果是玩具质量问题导致的伤害,要加强维权意识,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和举报。(编辑:齐彦洵)

  作者:国际在线朱建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