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纽约有望迎来“9-11”后第一个旅游高峰(05-25 11:3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1:33 中国消费网

  纽约市从“9-11”事件以来旅游业一直呈低迷状态,不过该市一份有关旅游业的最新报告却一改往日的沮丧,预测今年夏天纽约市将迎来“9-11”事件之后第一个旅游高峰。

  这份报告显示,原因是去年南亚海啸后,欧洲人调头西游,另外,如果纽约市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前来观光的游客会大幅增加。

  纽约市旅游局的消息说,亚洲一些热门海滩一向是欧洲人喜欢度假休闲的地方,但经过去年海啸后,那些地方的游客已大大减少。而美国东部,特别是纽约海滨逐渐成为人们的新目标。另外,美元汇率偏低、海外直航纽约的班机增加,以及纽约市安全状况有所改善等,都是游客回流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华人旅游业者对这份报告非常振奋。因为“9-11”事件之后,地处世贸中心附近的中国城旅游业遭到重创,业者举步维艰。四年之后,纽约市旅游业重新复苏,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他们认为,虽然纽约市旅游业整体上还没有恢复到“9-11”事件前的水平,但今年的生意至少是过去几年来最好的一年。

  业者表示,就华人市场来说,从今年2月底就开始热起来,华人订机票回中国的人数依然居高不下,不过也有华人选择在当地度假。

  纽约市旅游局估计,今年到访纽约市的观光客将会超过4000万人次,而去年大约有3900万人次,其中13%是外国人。虽然外国游客人数比例不大,但消费金额却占了整个游客消费额的几乎一半。纽约市每年的旅游收入达上亿美元。(编辑:石淼)

  作者:新桂网齐跃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