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河北农村又现“大头娃”紧急追缴嗨啦尔牌奶粉(05-24 14:3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36 中国消费网

  近日,河北邯郸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出现了类似大头娃娃的营养不良症状。经调查,这名女婴的营养不良是由于长期饮用一种名为“嗨啦尔”牌的劣质奶粉所致。目前,工商部门在河北全省范围紧急追缴这种劣质奶粉。

  记者在河北省磁县贾壁乡见到了这名刚刚8个月大的女婴王明雨。虽然已经经过半个月的治疗,但小明雨脸上的浮肿依然没有完全消退,头发颜色发白,体重仅仅比刚出生时增加
了不到3公斤。据孩子的奶奶讲,从出生开始小明雨一直都饮用这种名为“嗨拉尔”牌的奶粉。一个月前,孩子病情开始发作。

  孩子的奶奶:孩子当时的时候就是吐,不吃。孩子当时的时候脸膀、坠。

  发病后,孩子被送到了邯郸峰峰矿区第二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小明雨不仅贫血,而且体内的白蛋白含量严重不足,属重度营养不良。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救治,目前小明雨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如果孩子恢复的好,应该不会造成严重的后遗症。与此同时,小明雨的家人马上把孩子平时饮用的奶粉送交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同时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河北省磁县工商局副局长孟志江:主要指标蛋白质含量严重缺少,偏低,属于是劣质奶粉。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奶粉中的蛋白质含量应该在15——18.5之间,而这种标明产自内蒙古海拉尔的劣质奶粉中的蛋白质含量仅为2.1%。奶粉包装袋上标明的内蒙古海拉尔原乳乳品有限责任公司,经海拉尔工商局检索后发现当地并没有这个厂。记者按照奶粉包装袋上的电话试图与生产厂家进行联系。

  第一个电话: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请查询。

  第二个电话:您这里是内蒙古海拉尔原乳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吗?不是。

  经当地工商部门调查,包装袋上的两个电话一个是空号,另一个是居民家里的电话。目前,河北省工商局已于日前向全省发出严查劣质奶粉的通报,已经在邯郸和邢台地区查获了150袋这种劣质奶粉。当地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案件的查处,两名劣质奶粉销售者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伪劣奶粉生产源头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编辑:盛秀华)

  作者:央视国际/CCTV新闻30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