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郑州消协:商场返券指定消费侵犯知情权(05-19 15: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28 中国消费网

  商场宣传购物满188元返还优惠券128元,可是当消费者满足返券条件后领券才得知,其中5元券必须到指定柜台消费。遭遇这样的事情给市民陈小姐惹了一肚子火,“5元钱数虽小,可商家不提前说明,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变相的强制消费”。

  日前,陈小姐到郑州市消协投诉,上个周末她在人民路上的某购物广场购物,看到商场里到处都是“满188返128”的广告后很动心,就购买了一条价值189元的裤子。但是当陈小
姐去兑换优惠券时却被告知,128元优惠券中有5元钱的券是指定柜台消费的。陈小姐发现,指定的柜台是儿童用品柜台,自己没有孩子,根本不买儿童用品,而且在该柜台,任何一样商品的价格都远远高于5元,也就是说如果自己要消费掉这5元的返券,就必须再添部分现金才行。陈小姐气恼地向记者说:“5元钱不是很大的数目,但是我有种上当的感觉,他们这样做是变相地强制消费。”

  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情况还不能认定为欺诈,但是返券使用如有限制,商场应在广告宣传中明确告知,否则就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编辑:齐彦洵)

  作者:郑州晚报辛晓青 蒋孝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