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消协检测)婴儿服装纤维含量与实测不符 甲醛含量超标严重(05-19 14: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41 中国消费网

  明示100%棉的婴儿服装,棉的真实含量只有95.4%,而有些婴儿服装的甲醛含量竟然超标。昨日,上海市消保委公布了婴儿用品的比较实验结果,合格率达83.3%。“小木克”、“咪咪咯咯”等婴儿服装由于纤维含量与实测不符,甲醛含量超标而被曝光。

  检测发现,一些标注“100%棉”的婴儿服装,实际的纤维含量却相去甚远。如上海一品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木克”牌童上衣明示纤维含量为“棉100%”,实测结果为“棉9
5.4%氨纶4.6%”;上海立利源贸易有限公司的“咪咪咯咯”牌连身衣明示纤维含量为“棉98%氨纶2%”,实测结果为“棉91.6%氨纶8.4%”。

  而有些婴儿服甲醛含量超标,直接影响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国家标准规定,婴儿服装的甲醛含量小于20mg/kg,而“咪咪咯咯”牌连身衣甲醛含量达27.1mg/kg,超过了婴幼儿用品的安全要求。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婴幼儿用品时,要注意“一看”,就是在选购时要注意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厂名厂址、产品号型、纤维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等,切勿购买“三无”产品;“二闻”,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如果有异味,对健康也有影响;“三洗”,新购买的婴幼儿用品最好先洗一下再穿,尤其是贴身穿的内衣,这样能保证卫生,又可以洗掉浮色和一定的甲醛。(编辑:盛秀华)

  作者:东方早报肖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