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公民赴东盟旅游保持上升势头(05-19 14: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05 中国消费网

  去年年底发生的东南亚地震和海啸灾难,并没有减弱中国旅行者前往东南亚的热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3个月,中国公民赴东盟国家旅游保持上升势头,其中赴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旅游人数增幅达到两位数。

  “中国-东盟旅游研讨会”17日在沪举行。据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刘克智介绍,目前中国与东盟各国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的特点日益明显,彼此之间已形成双
向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2004年,中国公民首站赴东盟国家旅游人数达276万人次,同比增长45%,占同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的1/3。在中国公民首站目的地排名前10位的国家中,东盟国家占4个。

  同时,东盟国家也成为中国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

  2004年,东盟国家旅华人数初步统计达299万人次,同比增长52.6%,占同年入境外国旅客总数的近18%。今年头3个月,这种增长势头依然不减。其中,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旅游者人数同比增长近五成。

  旅游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合作全面升级,特别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入实质性的全面启动阶段,区域内旅游业将有进一步的发展。

  据悉,目前东盟各国正探讨加强投资、沟通、市场营销以及旅游标准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高旅游预警和危机管理能力,提升东盟旅游市场的服务水平。今年7月,中国将借中泰、中菲建交30周年之机,举办“中泰旅游一家亲”、“中菲旅游手牵手”等旅游推广活动,进一步促进各国间的旅游往来。(编辑:石淼)

  作者:新华网谈毅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