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世行预测2005年中国GDP增长百分之八点三(04-28 16: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20 中国消费网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世界银行今天发表的《中国经济季报》认为,由于信贷增长受到抑制和利润下滑,中国内需(特别投资)的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预计GDP的增长率为8.3%,通货膨胀率为3.5%。

  世行分析指出,国内需求正在的降温,2005年第一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年增长17.2%,低于去年全年24.9%的增速,投资正在从以往被认为是过热的行业(如钢铁和水泥)转向其他
行业。2004年采取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货币供应增长速度的减缓显示,2005年前几个月的货币供应增长率和全年15%的目标是一致的。关税下调、生产率提高以及激烈的竞争继续抑制很多消费品价格的上涨,总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原材料的生产者价格指数都有一定程度下降。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很大,财政状况和对外收支状况稳固。

  世行预测2005年中国经济的宏观经济前景仍然是有利的。但是在国内和国际方面都仍然存在风险。从国内来看,风险还是在经济过热方面,只要地方政府追求经济增长的激励机制还没有改变,实际利率水平继续保持低水平,那么投资还是可能出现反弹。从国际方面来看,尽管中国稳固的对外经济状况(包括外债规模不大)能够起缓冲作用,但最大的风险是主要市场的经济增长放慢。

  世行认为,政府宣布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合理的。从长期来看,将政府所确定的加大汇率制度弹性的目标付诸实施,将有助于货币政策能够更加专注于国内政策目标。(编辑:李旭波)

  作者:中国新闻网刘育英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