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国际大牌化妆品冷落中文标识(04-28 10:3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32 中国消费网

  昨天,北京市商务局、发改委、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到京城部分商场检查落实《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试行)》情况,纠正五一前夕商场在打折、返券等促销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北京市商务局市场流通秩序处张强处长表示,整个市场总的情况较好,多数商场促销公示信息都非常清楚,仅有个别商场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纠正。

  昨天上午,在对西单中友百货商场的检查中发现,该商场的兰寇、娇兰、倩碧、碧欧
泉等柜台展示的化妆品均没有中文标识。其中倩碧、碧欧泉等牌子没有标注价格,兰寇柜台的导购员则把不标中文解释为是国际名牌化妆品的“惯例”。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综合处处长崔燕戌明确表示:“柜台展示的商品不标中文、没有价签,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据悉,昨天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将要求商场纠正错误,并对违法的经营主体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中友百货商场的一层特卖场地,高高地挂着“2-5.5折特价”商品的招贴广告,但货车里的商品并没有标明具体打折幅度。北京市西城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杨连华所长告诉记者,此行为不仅违反了《促销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还涉嫌价格欺诈,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昨天的检查中,崔燕戌还透露,目前北京市正计划对原有的商品价签进行简化。目前,北京已经起草了有关简化商品价签的方案,计划只在价签上标明商品的品名、规格和价格。(编辑:盛秀华)

  作者:北京青年报蔺丽爽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