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家审计署进驻中石油(04-28 1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5 中国消费网

  中石油原总经理马富才参加审计动员会

  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办公厅获悉,4月25日,国家审计署在中石油召开了审计动员会。自此,国家审计署正式进驻中石油,对该公司2003年度财务收支及其原法定代表人马富才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进行审计。

  据知情人士称,中石油原总经理马富才参加了此次审计动员会。此前,马因为2003年的“12·23重庆开县井喷事故”而引咎辞职。马富才在此次审计动员会上表示,加强审计监督,有利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有利于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范运作,促进制度建设和机制转换,有利于查找经营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促进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有利于提高财务工作管理水平和财务专业队伍的整体素质。

  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在动员会上表示,审计总体思路是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重点是“揭隐患”,即揭露和反映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会计信息的真实性,特别是损益的真实性,严肃查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和违法违纪问题。二是评价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揭露重大经济决策失误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三是审查企业资产质量情况。四是关注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

  据悉,今年审计署计划对11户中央企业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中石油是其中之一。中石油总经理陈耕表示,这次审计署对中石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主要是监督检查集团公司的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合法性,检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是否按授权或既定目标履行经济责任。各单位将配合和支持审计署审计专家开展工作。(编辑:刘洋)

  作者:新京报王冰凝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