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02 中国质量报

  八项措施力促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张国华)4月20日下午,天津市质量技监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出台了8项措施,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帮助和推动民营企业转变生产方式,把提高产品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引导民营企业加强管理,走质量效益型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产品档次,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该局在2003年推出10项服务民营企业措施的基础上,又提出了8项帮扶措施,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

  一是建立发展民营经济指导服务网络。该局继续开展与民营企业结对挂钩服务活动,对挂钩的民营企业在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技术服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建立扶持民营企业品牌发展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增强名牌竞争意识,加大品牌产品培育力度,积极支持民营企业争创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天津名牌产品。

  三是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该局开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贯彻ISO9000族标准,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推广全面质量管理,培养和扶持民营企业争创天津市质量管理奖、服务质量奖,培育一批质量诚信企业。

  四是积极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继续推行“首查不罚制”,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五是大力实施推广“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制度”,继续健全完善民营企业质监服务“绿色通道”和咨询联系网络。

  六是组织有关部门专家进厂房、下车间,实行对口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

  七是对管理较好并取得“C”标志的民营企业一律免于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对假冒民营企业名优产品、免检产品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八是通过质监12365电话热线、市质监局网站、定期走访、社会问卷调查等渠道,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作者:张国华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