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福州一农药厂造假毁证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8:46 中国质量报

  “我们公司经常翻装过期农药,今天仓库就有上万瓶。下午还要继续生产,晚上可能运到外地销售。请你们尽快来查处,再也不能让这批农药卖到农村坑农害农了。”2005年3月11日,一知情人向有关部门举报福州一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生产、经销劣质农药的行为。

  福州市农业局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往被举报的福州一化精细
化工有限公司。

  在生产车间,执法人员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清洗一种名为“单甲眯”的农药标签纸上的字迹,标签纸上日期标注为“2003年”的字迹正被工人逐个洗除。经检查,该批农药早已过期失效。

  在公司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一批标有2004年12月25日生产的10%高氯乳油农药,产品标签注名农药登记证号LS97474,生产批号HVP35004-A5871。“这是高毒农药,登记证号有效期限为2004年1月25日,你们公司怎么还在生产?”执法人员追问道。公司办公室邱副主任回答:“生产由刘经理负责,我本人并不知道情况。”

  经现场清点,该批农药有645箱,每箱装满20瓶,共计12900瓶。这批农药不但没有合法的生产许可证明,其真实生产日期、产品质量也难于断定。随后,执法人员对整批农药依法查扣和封存,并让邱主任在证据保存清单“2005年案号榕农执第10号(第1联)”上签字。

  数日后,执法人员来到公司进一步查实。在场的公司刘经理却以种种借口推脱,拒绝配合执法人员办案。次日,福州市农业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公司。令人吃惊的是,3月11日封存的645箱12900瓶假劣农药不见了,取而代之堆放在仓库里的是25%低味乳油农药。

  公司刘经理说,“3月11日,你们执法人员‘看错了’。那天,只是外面一层堆放着假劣农药,就40箱左右。”

  在仓库外头,好几个工人正忙着将小瓶农药倒入一个高约1米的椭圆形塑料桶内。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公司员工在私自销毁被查处的部分农药。执法人员马上向该公司负责人指出阻挠行政执法、转移封存物品、毁灭物证行为的危害性。

  最近,记者走访了福州一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

  采访中,公司刘经理带着记者来到一处碎玻璃瓶堆前,说:“被行政执法部门封存的农药,我们有权处理。农药数量不是行政执法部门说的645箱,而是400多箱。”言语间,这位负责人似乎对企业生产假劣农药,并阻挠行政执法的行为不以为然。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福建省农业厅将在全省范围内“通缉”从福州一化精细化工有限工公司流出的假劣农药,以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