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我国居民三成营养不良 卫生部将起草营养条例(04-07 15: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18 中国消费网

  记者4月6日从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获悉:为改善国民营养状况,中国卫生部已委托中国营养学会组织专家开展调研,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营养条例。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提供的中国二000年营养监测数据显示:内地民众营养不良发生率为20%-30%,西部贫困地区高达50%;与膳食营养相关的慢性病已占死亡原因的七成以上,营养缺乏和营养失衡的状况在内地居民中同时存在。

  因营养不良而患佝偻病、缺铁性贫血的儿童约有近2000万,因营养过剩造成的肥胖以及相关的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在16至64岁的劳动人口中的发生率已超过一半。

  专家指出,国民营养状况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改善国民营养必须有法可依。当前中国正处膳食营养结构正处于迅速变化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正确的营养指导。

  通过营养立法,可保障营养改善措施的落实,提高居民的营养水平,维护人力资源的健康发展,实现国家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编辑:盛秀华)

  作者:中国新闻网曾利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