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私分公款63万 成都挖出粮食系统腐败“蛀虫”(04-07 15: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01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成都4月7日电记者4月6日从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反贪局获悉,经群众举报,武侯区检察院反贪局成功查处一起发生在粮食系统的腐败窝案。7名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国有资产63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受到查处。

  今年3月,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反贪局得到群众举报称,桂溪粮管站站长冯某及两名副站长有隐匿国有资产的行为。该线索引起反贪局高度重视,在成都市检察院的指挥和配合下
,武候区检察院反贪局决定以冯某为突破口,迅速打开局面。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反贪侦查人员先期进行大量秘密调查取证工作,很快掌握了冯某等人利用国有企业改制之机,在审计报告中虚列债务,隐匿国有资产予以侵吞的犯罪行为。3月9日,冯某被传唤到检察院,面对侦查人员出示的大量铁证,冯某心理防线迅速崩溃,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读。

  粮管站两名副站长闻听消息后,四处活动,想钻法律的空子。侦查人员采取强有力的侦查措施,组织收集证据,使证据形成了锁链。不出侦查人员所料,3月10日,两名副站长订立好攻守同盟,各携带好10万元人民币,意图退还赃款后,将犯罪事实转嫁给冯某,逃避法律的制裁。当侦查人员将证据一一摆在他们面前时,二人猝不及防,承认了犯罪事实。据查,冯某等三人在2003年10月,桂溪粮管站改制时,私分国有资产,每人分得18万元并予以侵吞。

  在此案调查中,侦查人员又发现线索,时任成都市粮食局武侯分局局长的王某,在桂溪粮管站的拆迁过程中,也涉嫌经济犯罪。侦查人员深入现场,仔细查帐,并深入职工中了解情况,逐步掌握到王某利用职务之便,勾结冯某和成都市粮食局武侯分局办公室主任尹某、会计科科长程某及拆迁单位负责人史某等人,采取伪造职工房改合同及拆迁补偿协议等手段,将拆迁办赔偿给粮食分局的房屋拆迁款45万元私分,分别予以侵吞。

  目前,王某、尹某、程某、史某等人相继落网。上述案件都在进一步侦破中。(编辑:李旭波)

  作者:新华网周俏春 刘德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