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检测)合肥市质检:食品和饮料流通领域问题多(04-07 10: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27 中国消费网

  今年第一季度合肥市质监局对食品和饮料类产品进行抽检,发现合肥市加工食品和饮料类产品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率超过90%;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特别是蜂蜜产品合格率仅为12.5%。

  生产领域:抽检的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黄酒、乳制品、饼干产品、肉制品、白酒等样品,全部合格。

  速冻面米食品产品共抽查了3家生产企业的4组样品,经检测合格3组,合格率为75%。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炒货制品产品共抽查17家生产企业的23组样品,经检测合格20组,合格率为86.96%。不合格项目为糖精钠、铜。不合格原因是企业使用原料不符合标准要求和在生产过程中超量使用了糖精钠。

  纯净水产品共抽查10家生产企业的10组样品,经检测合格9组,合格率为90%。不合格指标为细菌总数超标。

  香辣鱼产品抽查1家生产企业的1组样品,经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氯化钠超标。

  蜂蜜产品共抽查2家生产企业的2组样品,经检验合格一组,合格率为50%。

  流通领域:肉制品产品抽查了12家经销单位的20组样品,经检测合格18组,合格率为90%。主要不合格指标为亚硝酸钠超标。

  白酒产品抽查6家经销单位的8组样品,经检测合格3组,合格率为37.5%。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总酸、总酯、乙酸乙酯、固形物等。

  葡萄酒产品共抽查11家经销单位的21组样品,经检测合格18组,合格率为85.71%。主要不合格指标为甜蜜素、糖精钠超标。

  蜂蜜产品抽查了9家经销单位的16组样品,经检测合格2组,合格率仅为12.5%。(编辑:盛秀华)

  作者:江淮晨报张斌 孙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