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五一景区涨价 > 正文
 

多数消费者反对旅游门票涨价(04-06 08:4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42 中国消费网

  4月1日,本报头版头条以《五大理由质疑九寨沟涨价》为题报道了广大消费者反对九寨沟、黄龙景区涨价的情况,受到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与此同时,本报四川记者站进行了“九寨、黄龙门票该不该涨?”的网上调查,截至4月4日,将近1200名消费者参与了网上调查,其中198人支持两景区涨价,940名消费者表示反对涨价,赞成与反对的比例大约为1∶5。

  在赞成涨价的消费者中,170名(占85.9%)消费者认同“可让景区服务有所值,能
使景区服务上档次”,15人认同“有利于增加景区收入,便于景区维护和管理”,8人认同“可拉开各景区间的价位档次,提升景区知名度”,仅5人认同“门票涨价更能刺激旅游消费”。

  从这一统计结果分析,消费者希望景区管理者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改善景区服务上,而不是希望景区管理者将更多的利润揣入腰包,或借此刺激旅游消费。

  有940名消费者表示反对涨价。其中,认同“门票涨价会让游客家庭旅游支出增加,使消费者权益受损”的有539人,占57.3%;认同“景区重要的是改善服务质量,让物超所致的服务吸引游客”的有143人,占15.2%;认同“门票涨价有可能会导致游客数量减少,景区收入反而减少”的有178人,占18.9%;认同“景区门票收费应分旺淡季,淡季不应该涨,反而应该降”的有80人,占8.5%。

  从这一结果来看,半数以上的消费者认为涨价会增加游客的经济负担,不少人甚至担心涨价最终导致景区经营滑坡。此外,无论消费者是否同意涨价,大家都很关心景区的服务质量问题,这或许是消费者给景区管理者最好的建议或忠告。(编辑:李旭波)

  作者:中国消费者报李 韧 刘 铭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