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购物超3小时收存包费遭投诉(04-05 14:5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51 中国消费网

  来电显示:市民金女士向63190000投诉称:她到位于白石桥的家乐福超市方园店购物,由于存包超过3小时,被收取了5元存包费,她认为购物存包不应收费。

  顾客:购物存包给钱不合理

  金女士说,前几天她去家乐福白石桥方园店店购物,随身带了三包打印纸,在工作人
员的要求下,她把大塑料袋放入了存包箱。她当时逛的时间比较长,当她结账后去取东西时,却发现无法打开自己的存物箱。工作人员指着存物箱上端贴着的告示说,超市有规定,存包超过3小时就要收5块钱,3小时内不收费。

  金女士认为,她是来这里买东西的,为什么存包还要钱,她曾去其他家乐福店,都没有听说要存包费。但工作人员表示必须遵照规定。无奈,金女士付了5元钱离开。

  超市:有顾客不购物只存包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家乐福超市方园店存包处看见,墙上贴着几个白色的大字:“敬告顾客,凡存包超过3小时,将收取5元超时保管费。”

  家乐福超市北方区公关部尹先生说,他们是北京6个家乐福中惟一收存包费的,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家乐福超市方园店位于白石桥,附近有首体、动物园等场所,地段比较繁华,客流量也比较大。因为一些顾客根本不买东西,把包存到这里后,就去外面游玩。而超市的人流高峰期,经常因此出现存包处不够用的情况。

  尹先生说,一般3个小时的购物时间是够用的,如果顾客购物时间超过3小时,完全可以提前到存包处,把包拿出来在重新存一遍。

  市民:对超3小时顾客不公平

  对于超市的做法,市民李鑫说,他有时候也会把包免费存到超市,在外面逛几个小时,然后分文不花就可把包取回来。

  但也有人表示不可理解。某图书公司的张先生说,这种做法对购物超过3小时的顾客不公平。

  对于超市存包超过3小时收费问题,读者可拨打63190000发表意见。(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刘英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