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检测)江西质量检测抽查:机动车刹车液七成不合格(04-05 11: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07 中国消费网

  江西省质监局近日对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抽查,结果发现江西市场上销售的机动车制动液产品七成多不合格。本次共抽查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合格6批次,抽样合格率为28.6%。而且,在此次抽检中,抽查出不合格产品的12个经销店中,江西联信大市场则占了9个店之多。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上不合格刹车液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运动粘度不达标。本次
抽查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1批次产品的运动粘度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主要是由于一些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了质次价低的原材料生产,导致产品达不到标准要求。二是平衡回流沸点不达标。本次抽查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的平衡回流沸点指标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平衡回流沸点过低,制动液的高温抗气阻性就差,制动液就容易气化并在制动系统内产生气阻,导致汽车制动疲软,影响制动效果。

  对于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质监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编辑:盛秀华)

  作者:今视网-经济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