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我监督你产品,你监督我人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35 中国质量报

  “我监督你的产品,你监督我的人品”,这是河北质量技监部门对企业的郑重承诺。如今,这句话成了河北质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人人信守,人人践行的“工作准则”。

  然而,这句话从提出到人人珍视为“形象之魂”,同样经历了一番锤炼。自去年以来,河北省质量技监局先后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接受被检单位宴请等21起典型案件,对1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将其中6起典型案例在全系统进行了通报。基层的同志普遍反映,
用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警示大家,说服力强,威慑力大,起到了“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有过则罚,惩前毖后,贡献则奖,激发活力。让质量技监职能充分“激活”的源头来自河北省局党组以“抓行风就是抓队伍,抓行风才能促发展”的理念。去年3月,全系统开展了对行风政风为期一个半月的整顿。对系统内坚持执法为民、为企业和百姓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大张旗鼓地表彰。对公道正派、公平正义、满腔热忱地为发展排阻清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硬典型,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推广。对在行风建设中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个别领导干部,进行了坚决果断的调整。

  理念要靠制度来保障,五项措施让理念扎下了根。一是把行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严格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二是制定严密的考核和奖惩办法,与各项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讲评,月有安排,季有考核,年有评比。三是为了营造全员参与、全方位参评的局面,制订了《省局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民主评议实施方案》,在系统内部形成了上级评下级、下级评上级、同级互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评议机制。四是建立明察暗访制度。五是分类指导,对症施治。

  行风、政风建设的推进,与其他工作形成良性互动,有效地提升了河北质量技监部门的公信力和服务经济建设的贡献度。

  作者:高振川 尹克强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