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周志涛秉公执法以身殉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3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作出关于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展向周志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追授他为“执法为民的质检卫士”荣誉称号。

  今年3月16日,河北省雄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五稽查队队长周志涛,在雄县境内依法检查一批涉嫌“三无”的产品时,遭暴力抗法,不幸以身殉职。

  国家质检总局的决定指出,周志涛同志长期工作在质量技术监督执法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投身党的质检事业作为自己的崇高理想;作为一名普通职工,他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热情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他忠于职守,秉公执法,无私无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和思想品德,为全系统树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楷模。周志涛同志壮烈牺牲在质检执法岗位上,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个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不愧为我们质检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国家质检总局在决定中号召,质检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开展向周志涛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忠于党的事业,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勤政廉洁、刚直不阿、秉公执法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刻苦学习、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无私无畏、勇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一切的革命气节和牺牲精神。质检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坚定信念、忠诚事业;严格把关、执法为民;团结和谐、廉洁高效;服务经济、促进发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记者 罗兵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