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西贵州签约“无障碍旅游”(03-30 11: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13 中国消费网

  广西、贵州寻求“山海旅游”合作:广西滨海旅游城市北海市与贵州省贵阳、遵义、都匀3城市日前分别签约,设立“无障碍旅游区”。

  按照这一协议,今后双方旅行社导游可以直接带团到对方城市旅游。而按目前旅游界的“规矩”,客源地的组团社一般要将团队交给目的地的地接社进行旅游活动。为此,协议鼓励双方旅行社以参股、并购和品牌输出等形式,跨市设立旅行社或分支机构。

  自2002年重庆至北海高等级公路出海大通道建成后,贵州、四川、重庆等西南腹地成为广西沿海旅游的主要客源地。今年春节期间赴北海市旅游的自驾车达3.47万辆。针对日益升温的自驾车旅游热,协议对“为对方自驾车进入城市和景区提供服务”“建立投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及预警机制”等作了规定。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地区先行开展的“无障碍旅游”,有利于促进中国旅游业建立统一的大市场。(编辑:齐彦洵)

  作者:新华社梁思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