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其他检测)农业部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立顿茶氟含量符合标准(03-30 08: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8:31 中国消费网

  闹得沸沸扬扬的“立顿茶氟含量超标”一事终于有了结果。昨天,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公布了联合利华立顿茶氟含量检测结果,结果显示,被检测的立顿系列产品氟含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立顿普通型速溶茶被指氟含量超标消息传出后,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立即采取了自救措施,委托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据联合利华介绍,该中心对不同
批号的四种立顿产品进行了先后四轮的检测,结果显示立顿系列产品氟含量符合国家标准。

  事件缘起

  立顿速溶茶被指氟含量超标

  近日,《环球时报-生命周刊》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

  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教授迈克·维特对美国市场上不同品牌的速溶茶做了测试分析,结果发现,很多品牌的速溶茶中,氟化物的含量叫人大吃一惊:美国环保局规定,饮水中每升所含有的氟化物最多不得超过4ppmppm表示一百万份重量的溶液中所含溶质的重量,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所规定的瓶装水及饮料中每升所含氟化物标准则是不得超过2.4ppm。而市场上销售的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为每升含6.5ppm,大大超过了以上标准。维特教授还发现,中国的砖茶中,氟化物的含量也很高。

  洋品牌频陷“食品安全”危机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洋品牌陷入了“食品安全”危机。继亨氏辣椒酱、肯德基被查出含有苏丹红以后,联合利华旗下的立顿茶也经受了“存在食品安全”的考验。一时间,“立顿茶含氟超标”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而始作俑者是国外的一篇报道:《环球时报-生命周刊》报道称,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大大超过了美国环保局规定的饮用水中氟化物的含量标准。

  立顿茶产品检测结果

  速溶茶系列:立顿奶茶氟含量为18.5ppm,每包含有0.2775毫克氟化物;立顿柠檬茶的氟含量和每包氟化物质量仅为0.5ppm和0.009毫克。

  袋泡茶系列:立顿黄牌红茶氟含量为176.2ppm(毫克/千克),每包含有0.3524毫克氟化物;立顿绿茶氟含量为110.1ppm,每包含有0.2202毫克氟化物。

  注:根据我国农业部2003年茶叶行业标准NY659-2003中每公斤茶叶中氟化物含量应低于200ppm的规定,以上立顿产品含氟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编辑:李旭波)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于恒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