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工行拟近期公布房贷利率上调细则 购房者持币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55 光明网

  张学冬

  因此次加息银行自主调整空间较大,目前北京各大银行相互观望,均未出台实施细则

  业界认为,未来可能同一银行会对不同区域或项目采取不同的贷款政策

  本报讯央行从3月17日起对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行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的调整后,昨天,记者向北京几大商业银行咨询将执行何种具体房贷政策时,均被告知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文件,暂无实施细则。与此同时,记者从多个售楼处获悉,有些项目上周六、周日的销售数量较以往明显减少。

  银行:等待总部下发新房贷政策

  央行此次对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政策给各商业银行很大的自主空间。首先,房贷利率实行下限管理,商业银行既可以实行央行的下限利率,即5.51%,也可以执行基准利率6.12%,甚至可以在6.12%基础上再上浮。其次,房贷首付款的比例也由各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执行。记者就此向北京工商银行、北京建设银行、北京农业银行、北京中国银行等商业银行咨询时,均被告知各银行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文件,房贷政策具体如何调整尚未定论。但各银行同时也表示,目前并没有停办住房按揭贷款,但具体如何办理则需等到新房贷政策下来才能确定。据了解,如果购房者交纳30%的首付,在北京工商银行可继续办理按揭贷款。

  据相关人士透露,京城多家商业银行均已接到总行指示,要求调研同行的价格和客户反应。显然,目前各家银行基本还是处于观望的态度。据该人士透露,工商银行可能会在一周内公布房贷调整政策。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一半以上银行已上调至6.12%,包括交行、农行、浦发银行、工行、民生等银行。不过银行人士也强调,各家总行只出台“指导价格”,分行之下的支行也可能出现不同的价差。

  楼盘:购房者持币观望居多

  记者从北京20多个售楼处获悉,上周六、周日大部分售楼处看房和咨询的购买者依旧很多,但销售量比此前下降了不少,且看房人群大都是向销售人员咨询房贷政策的。

  蓝调沙龙项目销售总监裴涛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北京各商业银行的房贷政策尚不明晰,购房者也基本持观望态度。

  北京顺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长崎认为,从央行的政策来看,有可能出现同一银行针对不同项目、不同区域执行不同的贷款政策。“甚至购房者的资信也可能成为其办理按揭贷款比例的参考条件,对资信好的购房者将实行优惠利率,譬如工作、收入稳定的公务员,贷款的门槛会低一些。”徐长崎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