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着眼健康 着手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以“健康·安全”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办。嘉里粮油集团作为食品行业的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作了主题发言,向消费者郑重承诺,要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正确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安全消费,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不懈努力。

  嘉里粮油集团认为,建立食品安全体制的关键在于,必须在政府、行业的支持下,推
出拥有完备质量监控体系、对食品安全一贯负责的领导型企业做表率。

  此前,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以“质量·诚信”为主题的“2005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包括食用油领袖品牌金龙鱼的生产企业嘉里粮油集团、乳品业代表企业蒙牛和饮料业代表娃哈哈等行业内19家优秀企业共同联合签署了《2005食品安全宣言》,共同表示要为构筑食品安全大堤而努力。

  20世纪90年代初,嘉里粮油集团把小包装食用油带进中国市场,并创立了金龙鱼品牌。此后,嘉里粮油集团一直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推动“放心油”工程,致力于以小包装油改变中国居民长期食用散装油的习惯,努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从推动“放心油”开始,“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理念被嘉里粮油集团看作支撑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并争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行业典范。早在2003年1月14日,嘉里粮油集团旗下的六大企业已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食用植物油生产许可证,成为全国首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之一。

  在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嘉里粮油集团作为食品领域的企业代表,在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3·15现场活动中表态,既折射出国家、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任,也体现了企业自身的实力。企业一旦将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一贯的质量承诺植根于普通消费者心中,其正面引导作用必将是巨大的。

  作者:广 文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