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改革求发展兴检走新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技术机构如何在全面放开后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如何做大做强?广东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在创新中深化改革,在服务中谋求发展,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新路子。清远市在2002年被确定为全国技术机构改革试点单位后,提出了全市技术机构改革整体分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先易后难,稳定中求改革、求发展。他们将原市局直属的4个事业单位并为两个事业单位,在原清远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所和计量所的基础上组建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推进规范化管理是技术机构改革是否取得成功的关键。该所坚持以制度来管人、以制度来管事的原则,而所有制度的制定都坚持走民主集中的道路。该所从实际出发,进行了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成本核算制度等“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弹性工作制,个人实际收入完全与档案工资分离。明确规定在全所范围内实行竞争上岗、淘汰待岗制。今年1月下旬,全所中层干部以下的人员进行了第二次竞争上岗。

  改革后,该所业务量和经济效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改革前,2001年检验报告总批次约1600批次,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总批次约6300批次;改革后截至2004年12月31日,检验报告总批次约4577批次,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总批次约10274批次。检验技术水平、能力和质量有了提高,检验检测项目得到了扩充,固定资产有了大幅度的增加。

  作者:黄永生 杨虎彦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