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另一种富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6 中国质量报

  王连新还很贫穷,到了北京,仍只能找一宿10多元钱的旅馆。

  王连新富了,他用上了手机,最重要的,他认识并懂得了技术标准,竟有了呼吁修改标准的气魄。

  这就是一个农民,记者亲身感受到的一个新时代农民。

  王连新所反映的标准问题很重要,这问题本身就是一个头条新闻。但比这更重要的,实际不是他反映了什么,而是他能察觉标准问题并反映出来这一过程本身。

  标准,一个过去属于专家的东西,一个高深莫测的东西,现在王连新们懂得了它的重要性,像研究致富宝典一样研究它了。在王连新们身上,记者没有看到有钱就乱花,或建庙宇请菩萨,或赌博打麻将的“精神贫困症”。相反,从他自费来京呼吁修改标准这一行为中,记者看到了理性行动去改变现状的可贵精神,它来源于王连新们对生活的负责,对知识的尊重,对未来的向往。

  这是另一种富裕———精神富裕。

  在采访王连新的日子里,记者感受到了新一代农民的力量。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航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