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室内取暖有讲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5 中国质量报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红外产品质检中心检验室副主任曾宇。曾宇表示,购买室内加热器有不少讲究。他建议消费者应根据使用环境、房间面积和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一般6㎡~12㎡居室和4㎡~5㎡浴室可选用600W~1200W的取暖器,12㎡~15㎡居室和5㎡~7㎡浴室可选用1200W~2000W的取暖器。

  如果需要直接对人体或局部空间进行定向加热,可选择辐射型取暖器;若需要加热整个室内空间,则可选择对流型取暖器,以自然对流或强制对流循环的热空气来温暖房间每一角落。

  通常加热浴室,可考虑选择浴室专用取暖器(浴霸)或暖风机,因为浴霸一般安装在天花板上,暖风机一般为壁挂式,不占室内空间,而且加热迅速。由于浴室内湿度大,要求选用的取暖器一定要有防水功能,其防水等级至少应是防滴型或IPX2,在铭牌上应标有防滴符号(形似一滴水)或大于IPX2的防水等级。而在客厅、卧室中使用,可考虑选择辐射式取暖器或电热油汀。

  以钨丝灯泡(或合金电热丝)作热源的浴霸、石英管取暖器以及卤素管取暖器属于可见发光的辐射式取暖器,工作时会产生明晃晃的光线,导致不必要的光污染,影响夜间睡眠,因此不宜在卧室使用;石英、卤素玻璃管加热时遇到冷水易爆裂,故不宜在浴室使用。

  消费者应尽可能选用没有可见光的红外辐射式取暖器或散热式取暖器,因为这类产品无对流加热形成的扬尘污染,无噪音,热效率高,发射的红外线具有消毒杀菌作用和人体保健功能,可以净化室内环境,使本来不太流通的室内空气变得清新、无菌,获得良好的采暖效果。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航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