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十件羽绒服 六件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羽绒服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保暖服装,近期河北省质量技监局对该省20家经销企业的样品进行了抽查,总体抽查合格率为40.9%。

  本次抽查了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等5个市20家经销企业的22组样品,其中大商场和羽绒服专卖店9组,抽样合格率为88.9%;超市13组,抽样合格率为7.7%。从检验结果来看,大商场销售的产品质量相对较好,超市产品质量较差。

  抽查发现市场上羽绒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羽绒含绒量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名实不符,多以粉碎羽毛冒充羽绒,如河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仓安店)销售的,标称江西共青鸭鸭服装大厦生产的丑丑牌产品,标注含绒量90%,实测为粉碎羽毛,含绒量为零;二是填充物标识混乱,如有的产品标识标注为吊包绒、鸭毛绒、细绒等,经检验其实均为粉碎羽毛;三是蓬松度不合格,如标注含绒量为90%的羽绒服,蓬松度应≥15.5cm,而实测为7.0cm;四是标识标注不全,如缺少等级、缺少执行标准等,或标注不准确。

  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一是经销单位对产品的质量把关不严,质检人员辨别产品质量水平较差,急需专业知识培训。二是生产企业只注重追求高利润,将粉碎羽毛冒充羽绒冲入内胎,导致羽绒含量、蓬松度严重不合格。

  作者:尹克强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