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软硬”两只手 联手推正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预装未经授权的应用软件,已成为中国电脑市场一种普遍的买卖行为,但是不少用过盗版软件的人都逐渐体会到,在廉价的背后,软件的质量是无法保证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使用正版软件会为自己带来更大的价值。正因如此,3月10日微软与方正、TCL、清华同方召开题为“精彩体验携手共赢”的联合发布会,软硬件厂商开始吹起应用正版软件战斗的号角,3月16日,方正科技再次携手微软,进入实质性战略实施阶段。

  据一项国际调查估计,综合盗版率每增加10个百分点,软件销售额将减少39.7亿元,经济活动总量将减少67.7亿元人民币,并造成直接和间接的损失1.3万个就业机会。盗版软件不仅给我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带来了巨额损失,而且损害了我国整个民族软件产业生存的基础,严重制约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其实对于用户来说,预装正版软件是一种有效而代价低廉的集成方式,能够使用户免去选择、安装、调试等繁琐的过程,从而提高电脑的易用性和工作效率。此外,用户还能够充分享受到正版软件提供的更为安全的保障、更快的更新速度以及整体上更为精彩的体验,享受到各种完善的增值服务,获取及时的产品更新和维护信息。

  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认为,软件正版化是大势所趋,是符合用户最根本利益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所可能带来的问题、存在的风险、带来的损失将远远大于购买正版软件的支出,用户使用一定的投资购买正版软件,实际上是节省了今后的支出。方正科技通过与微软共同建立正版体验中心等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意在营造更有力的提倡正版、使用正版的良好社会氛围,并自此掀起正版软件应用的浪潮。

  作者:记者 张晓航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