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紫外线灯带来健康新感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2 中国质量报

  那天,随朋友一起到北京一家餐馆吃饭,进入餐厅我被挂在墙上的一只灯所吸引。这只灯外观小巧,灯管奇特,听餐厅的服务员介绍,这是一只紫外线杀菌灯。

  看我对这只灯感兴趣,服务员打开了话匣子。她说,这种灯叫Zw—II型紫外线消毒灯,别小看了这只灯,它的作用可真不小,每天餐厅停业之后,就把它打开进行消毒,只需要20分钟,就会消毒得非常彻底。一些回头客都知道我们安装了这样的灯,他们普遍反映,在
这里用餐心里感到踏实。

  利用紫外线进行杀菌消毒是一种理想的消毒方式。开启紫外线灯就可以立即进入杀菌状态,关闭灯后,还不会留有任何残留物,这比化学消毒办法好得多。2004年6月,联合国卫生组织专家发布信息,杀灭非典病毒的最有效的方法只有紫外线和高压蒸汽。

  据了解,这种紫外线杀菌灯采用了一种冷阴极紫外线低压汞消毒灯管,这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技术。它不仅可以延长灯管的寿命,而且使用同等功率的灯管,其紫外线辐射强度是热阴极灯管的两倍。因此,同样的杀菌效果,这种灯管的用电量就会减少1/3。

  春天是细菌和病毒繁殖的季节,用紫外线杀菌灯消毒,真是一种好办法。

  作者:本报记者 李霭君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