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这台洗衣机用着有点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1 中国质量报

  现在我家用的是伊莱克斯EAC461S型的洗衣机,其实最初决定购买的并不是这个品牌。谁都知道海尔和小天鹅是洗衣机行业的龙头老大,我们经过千挑万选决定买的是小天鹅的一款机型。谁知老公揣着钱去商店时,被告知那款机型缺货。在销售人员的一再推荐下,老公选择了把伊莱克斯带回家。

  打开包装眼前一亮,这台洗衣机的外形真是很漂亮,乳白色的机身,顶盖四周是有金
属光泽的淡蓝色,顶盖是超大的有机玻璃透明窗,能清楚地看清洗衣服时的全过程。

  说明书上介绍,这款洗衣机具有人工智能,可以自动感知衣物重量和种类,选择相应的水位、水流和洗衣时间;有温度补偿功能,能感知环境温度,自动调整洗衣时间;有多重激漩波轮系统,即一个大波轮加中心震撼水流,能防止衣物缠绕。这3个特点应该是这款洗衣机的最大卖点,但是东西好不好,要用了才知道。在日常使用中,我发现它的第一个特点,即自动感知衣物重量并不那么灵敏,洗两件衣服和洗一个床罩都显示用最低档水位。为了实验这个功能,有一次我在洗衣桶里塞了满满一桶衣服,结果还是显示用最低水位。只有惟一的一次,是衣物浸过水后放进去的,显示要用中档水位。看来所谓的人工智能还是不如目测好用,现在我已经放弃这个自动功能,改用目测手动了。

  至于这台洗衣机的第二个特点,根据温度调整洗衣时间,就更没谱了。说明书中只有上述这一句话,难道夏天洗衣服能比冬天少用5分钟?还是有其他意思,说明书中没有解释更没有给出量化的指标,让人无法理解。

  虽然这款洗衣机的这些特点让人十分疑惑,但是它的洗净功能还是不错的,每次再脏的衣服都能被洗得干干净净。此外,这台洗衣机有一个防止儿童乱按按键的童锁功能让我十分欣赏。同时按下两个键,童锁功能开启,再按任何键都不起作用了。要知道我家有只十多斤重的大胖猫,每次洗衣机工作时它都会好奇地跳上去观看,肥厚的爪子经常会踩到按键上,把洗衣程序打乱。用了这台洗衣机后,猫咪再上洗衣机我也不用紧张了。

  作者:芳 菲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