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检测)宁波:一半多酱腌菜、近半食用菌干质量不合格(03-18 14: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37 中国消费网

  酱腌菜可谓是宁波地区颇受欢迎的特色菜之一。市质监局昨日公布的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表明,宁波酱腌菜的质量并不那么可靠,有一半多被抽查酱腌菜、近半蔬菜食用菌干质量不合格。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酱腌菜30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仅为43%,其中方便榨菜24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42%。据介绍,方便榨菜主要质量问题有:部分企业不严格按照工
艺组织生产,腌制时盐分过低,造成了水分超标,再加上腌制时间过长引起总酸超标;标签含糊不清,未注明产品类型或未注明已使用防腐剂、甜味剂等;一些企业生产工艺比较落后,为延长产品保质期,超量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

  蔬菜食用菌干制品共被抽查14批次,合格8批次,合格率57%。其中,蔬菜制品抽查6批次,合格5批次,质量状况较好;抽查干食用菌8批次,仅合格3批次。造成干食用菌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企业为了保持“卖相”好看,防止产品在运输和销售中破碎,人为将水分控制在高于国家标准的水平上;还有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了劣质原料,结果产品中蛋白质含量达不到国家标准。

  在本次抽查中,豆制品、肉制品、儿童食品质量比较稳定,合格率均为100%,蛋制品和速冻面米食品合格率分别为80%和78%。(编辑:盛秀华)

  作者:宁波日报王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