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南昌一些蛋糕店乱用计量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59 中国质量报

  记者最近在采访中发现,南昌市一些蛋糕店出售蛋糕时使用的计量单位五花八门,有磅、市寸、英寸等,许多消费者往往看得一头雾水。

  家住南昌青山路的万女士向本报江西记者站投诉,她因孩子过生日,在一家蛋糕店预订了一款直径为25厘米(10英寸)的蛋糕。回家后,她打开包装发现蛋糕比预期的要小。满怀疑虑的万女士马上用尺量了一下,结果蛋糕没有25厘米,少了几厘米。万女士认为,相差
几厘米,不可能是误差。于是,她气愤地把蛋糕原封不动提回蛋糕店,要求退款。但是蛋糕店老板却理直气壮地告诉她,蛋糕店里使用的计量单位是英寸,10英寸就是25厘米。蛋糕店以蛋糕不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了万女士的退款要求。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在位于南昌市叠山路的“雪贝尔”艺术蛋糕坊,该店明确标明使用的计量单位是“英寸”。“罗莎”蛋糕店也同样使用的是英寸。而洪都北大道的“金冠马得利”蛋糕店及南京东路上的“新金冠”蛋糕店的计量单位却是磅。

  对于这些蛋糕店用“习惯”了的计量单位,国家有关法规是否允许呢?当地质量技监局计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蛋糕店使用的磅、寸、英寸等不是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按照《计量法》有关规定,蛋糕店乱使用计量单位是违法行为,质量技监部门可依照《江西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对蛋糕店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本报记者 龚琛虎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