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40项活动刺激北京旅游市场(03-11 12: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46 中国消费网

  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北京旅游市场工作会”上,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透露,为促进今年北京旅游市场的发展,今年旅游局专门推出了“新北京一日游”、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等40项活动。此外,还要把会议旅游、奖励旅游和修学旅游作为新的增长点。

  旅游增长低于上海

  于德斌表示,今年北京旅游市场形势严峻,一方面是其他各省区的竞争,比如今年一月份旅游市场就比上海增长要低,另一方面是国际市场竞争,对此,北京除了今年做好40项活动以外,旅游局还将把迎接奥运作为今年和今后几年旅游的主题。

  对此,旅游局已经与北京奥组委协商确定了不少活动,比如北京奥运旅游推介会。

  同时在运用奥运会徽、口号等也获得了北京奥组委方面的特殊政策。此外,他还表示,根据预计北京今年的大小会议将达到5000多个,展览也将达到400多个。会议旅游、奖励旅游和修学旅游将是今年北京旅游收入另一个新的增长点。

  奖励好的红色旅游

  最后他还表示,红色旅游是今年全国旅游的主题,全国推出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北京将成为两条线路的出发地,一条为北京-遵化-乐亭-天津线;另一条为北京-保定-西柏坡线。为鼓励北京红色旅游的发展,还将要对各旅行社推出好的红色旅游给予奖励。

  据了解,今年北京旅游局对旅游市场收入的目标是:入境旅游客达到340万人次,创汇34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1.24亿人次,收入为1250亿元人民币;旅游总收入为15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