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热点投诉)经营者“失踪”让办卡消费蒙上阴影(03-10 13: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35 中国消费网

  办张长期服务卡、签份长期服务协议,消费者原本想从中得到些实惠,不成想竟被一些恶意经营者当成骗人的幌子。消费者交了钱却找不到提供服务的经营者了,近来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专家认为,杜绝此类现象需要建立有效的社会信用体系。

  昨日,市民马女士反映,年初她与一家保洁公司签订了一份全年保洁协议,协议规定保洁公司每月派人到马女士家保洁一次,这个月预定的保洁日期早就过了,但仍不见人来打
扫,于是马女士就想往保洁公司打电话催催,可没成想保洁公司的服务电话竟成了空号,于是马女士又找到保洁公司办公点,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市民宋女士也反映,与她签订保洁协议的那家保洁公司也联系不上了,一年200多元的保洁费也成了泡影。以前她经常听说,一些健身中心、美容中心、照相馆给顾客办了卡收了钱就没影的事,没想到这种骗局已经扩散到保洁行业了,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投诉越来越多,原来只是集中在中介及美容行业,现在照相、餐饮、保洁等行业也出现了类似的投诉。

  市工商局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种现象还不能完全避免,如果来登记的人员符合身份证明和资金证明,工商部门必须依法给予登记。针对恶意登记骗钱的情况,工商部门只能是严把登记关,要求股东亲自来登记;再者就是加强市场巡查力度。

  社会学家梁勇认为,要从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就需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互动,建立起有效的社会信用约束体制。(编辑:齐彦洵)

  作者:石家庄日报祁鹏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