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工商总局向九省市发出紧急通知 全面清查苏丹红(03-10 10: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15 中国消费网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全国工商系统立即开展了清查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的专项执法行动。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严格清查原料供应渠道情况,现已追查了三个层次:第一,追查亨氏公司的原料供货商。初步追查,该公司产品的原料主要从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番禺清和市场H02号铺个体户三家购入。

  第二,追查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的供货商。初步调查,两个公司供给亨氏公司称为“辣椒精”的原料,都是从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进的货,现广州市工商局已经对该公司销售情况展开追查。此外,在调查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经销的“辣椒精”除销售给亨氏公司外,还于2004年7月30日销售给了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二公斤,上海市工商局已进行追查。

  第三,追查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的供货商。经初步调查,该公司生产的“辣椒红一号”食品原料已流向广东、广西、河南、江苏、湖北、河北、浙江、云南、重庆。

  国家工商总局已向上述九省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力量清查,采取相应的措施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

  经清查销售渠道,亨氏公司共生产与北京检测含有苏丹红(一号)的同批次“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272箱,共6528瓶。该产品全部进入市场,调查前已停止生产。根据广东省工商局调查的情况,此批次产品流向涉及广东、重庆、北京、青海、宁夏、山西六省市,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立即安排有关省市工商局依据线索提及的每个具体企业,按照从各级批发到零售层层向下追查的方法展开追查。(编辑:盛秀华)

  作者:中国新闻网刘长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