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植树游赏花游月底大规模启动(03-09 15: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41 中国消费网

  京城周边游开始换季,旅行社开辟新战场

  3月是旅游淡季,也是周边游产品换季的时候。大批雪场从3月中上旬开始关闭,一些雪场转而开展春夏拓展活动,而部分旅游公司已经推出了少量植树游和赏花游线路,可望在3月下旬进入旅游高潮。而新兴的红色旅游热潮则为疲软的3月京城周边游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雪场业务3月下旬交替

  随着北京气温逐渐升高,北京周边滑雪已经进入尾声。从3月7日开始,军都山、莲花山等滑雪场已经陆续关闭。据南山滑雪场市场总监徐心文介绍,南山滑雪场预计在3月13日左右关闭雪道,如果有较强冷空气过境,则可能延续到20日左右。怀北国际滑雪场负责人也告诉记者,预计会在20日左右关闭雪场。从各个雪场的情况来看,京郊滑雪可能还有1-2周的档期。在3月中旬之后,北京郊区雪场将全部关闭,滑雪发烧友可以选择更远的雪场。位于张家口的万龙、塞北等滑雪场将成为北京游客的第一选择。据崇礼万龙滑雪场的负责人介绍,万龙滑雪场在春季依然可以滑天然雪,雪期比京郊的雪场更长。

  冬季滑雪结束之后,京郊一部分滑雪场将进行长期的修业整顿,不再开展夏季项目。据徐心文介绍,南山滑雪场将全力进行雪场的扩建,以迎接年末的竞争。而军都山滑雪场也将在修整期进行雪场的绿化工作。而另一部分雪场将陆续开展春季和夏季项目。据莲花山滑雪场总经理于韬介绍,雪场关闭之后,莲花山将陆续展开春季赏花、夏季滑草、骑马和卡丁车等项目。而据怀北国际滑雪场的负责人介绍,怀北滑雪场将全力打造户外活动基地,从4月初开始,将陆续进行踏冰赏花、登山探险、野外生存等拓展项目。而八达岭雪场目前正在选择草种,预计在6月推出滑草项目。

  月底植树赏花去

  虽然临近植树节,北京的天气依然是乍暖还寒,但是一些旅游公司已经开始组团进行植树游。神州旅游网推出了门头沟环保植树游活动、怀柔响水湖踏青植树一日游等京郊游产品。产品价格都在100元左右。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北方天气较为寒冷,过早植树,并不利于树苗的存活和生长。据神州旅游网估计,植树游会在3月中下旬进入高潮,植树目的地将遍布城郊,而怀柔、密云和门头沟将成为主要目的地。

  而随着气候逐渐回暖,赏花游产品也逐渐开始。今年的赏花游由于大规模大棚果树培植的出现而得到了提前。平谷北寨以红杏出名,今年大规模的大棚培植,使北寨红杏提前进入花期,可供游人欣赏,同时,为五一的红杏采摘做好了准备。而海淀车耳营杏花节将在3月下旬举办,杏花谷将成为游人登山踏春的最好去处。

  周边红色游兴起

  由于2005年为红色旅游年,各地都力推红色景点。京城旅行社也在北京周边推出了多条红色线路。其中北京岷江之旅推出了一系列定期发团的常规红色线路,包括“西柏坡、天桂山2日游”、“狼牙山、清西陵2日游”,价格在300元左右。而北京青旅和假日之约旅行社都推出了西柏坡革命教育游,报价也在300元上下。而神州在线等旅游公司还推出了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房山韩村河、房山堂上村等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其中韩村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和堂上村的革命歌曲文化都具有独特的旅游价值。(编辑:石淼)

  作者:新京报蒋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