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内游流行时尚“2合1”(03-09 15: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34 中国消费网

  旅游过程中,游客可根据喜好自由挑选酒店、景点等可选产品,在自由活动时间独自游玩;但又有若干时间,游客必须集合在一起,由类似于导游的当地工作人员带领观光。这种新兴旅游方式被称为“团队自由行”。记者昨日获悉,携程网3月16日出发的“罗平油菜花5日团队自由行”将成为北京旅游市场首个“2合1”“团队自由行”产品,北京游客届时也有望“尝新”。

  据记者了解,组团及自助出游是近几年游客选择的两种基本模式,旅行社大包大揽及低廉的价格是游客选择组团游的重要理由,但“自由行”的随意、休闲、出游自主性却是“行军式”组团游无法比拟的。而“团队自由行”则综合了两者的优势,据介绍,这种新型的结合组团与自助出游的“团队自由行”产品在携程网推出后,询问、预订电话络绎不绝,网上“度假超市”的浏览量明显上升。除“罗平油菜花”团队自由行产品外,“探寻闽西土楼奥秘”、“傣族泼水节”、“北疆风光”、“温泉”、“雪景”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团队自由行”产品推出计划排到了年底。此外,适合境外旅游的海外“团队自由行”产品也将在下半年粉墨登场。

  旅游业界人士则认为,游客首次前往某个旅游地以选择组团游为宜;对旅游目的地情况较为了解,对旅游质量要求相对更高的旅游者,“自由行”则更为合适。而“团队自由行”则有效地综合了“团队游”的价格优势和“自由行”的自由、休闲度,并有效地解决了个体出游的风险和不便,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旅游市场的新宠。(编辑:石淼)

  作者:京报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