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质检检测)上海卫生巾抽查合格率88%(03-09 15: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17 中国消费网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卫生巾(含卫生护垫)产品质量状况良好,卫生指标均符合要求。

  据了解,本市有15家企业、21个知名品牌的卫生巾产品都是国家免检产品,本次抽查的是除免检产品以外的25种产品,经检验,判定合格的有22种,抽样合格率88%。

  渗透性能(渗入量)是衡量卫生巾的吸收速度和防渗漏的指标。标准规定,渗透性能合格品应≥1.9g,本次抽查所有品牌的卫生巾均符合标准要求,全部达到了优等品的水平;PH值是反映卫生巾吸收后对人体皮肤的刺激性指标,本次抽查的所有卫生巾也都达到了标准优等品规定的(5.5-8.0)标准值。

  据了解,抽查发现的3个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有的产品包装上未注明产品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有的将已作废的标准代号标注在包装上。市质量技监局将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培训。(编辑:盛秀华)

  作者:青年报郑章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