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金融保险)中国人寿昨启动A股投资(03-09 14: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18 中国消费网

  未透露首批入市资金具体规模,主要投资方向是大盘绩优蓝筹股

  记者获悉,2005年3月7日,中国人寿(2628.HK)通过其控股的中国人寿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次参与了国内A股市场交易,这标志着中国人寿已正式启动国内A股市场的直接投资。

  中国人寿方面并没有透露首批入市资金的具体规模,不过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表示,中国人寿将本着审慎的原则,根据市场情况控制投资进程,主要的投资方向将是大盘绩优蓝筹股。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人寿的托管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

  这是2月17日保险资金获准独立入市操作有关规定的出台后第二家宣布开始直接进行A股投资的保险公司。之前,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已闪电实现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第一单。同时,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也透露,平安集团正在申请投资A股。

  据记者了解,保监会倾向于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先行进入股市,因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允许设立独立席位,不用租用券商席位,规避了资金被挪用的风险。目前,已有人保、人寿、华泰、中国再保险成立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认为,对内地股市来说,合规的资金入市,增强了人们对股市的信心。最为重要的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可以对股市的机构投资者形成一种良性竞争机制,改变目前市场机构投资者构成格局。

  他说,保险资金进入市场是为获利而来,如果还是现在这样的股市,二级市场进入者都可能亏损,即使最好的政策让保险资金入市,保险资金仍然会在市场边观望,市场希望保险资金轻易地进入市场,那只是一厢情愿。因此,我们观察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最大的利好,应该是从长期来看,即让保险资金成为市场的长期的机构投资者,而不是市场短线炒作高手。(编辑:刘洋)

  作者:新京报盛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