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旅行社竞谋“红色旅游”市场(03-09 14: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00 中国消费网

  借机“红色旅游年”,相关线路本月起陆续推出

  3月伊始,各大旅行社的出、入境游都进入了新线路的制定和推出期。记者昨日从国内三大旅行社中旅、国旅、中青旅了解到,由于今年被定为“红色旅游年”,所以各家社都将境内游的重点放在了革命老区。“红色市场”将首次压倒历年的热门风景城市和商旅城市,成为2005年国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

  国家旅游局于去年年底出台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制定了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作为最直接的执行者,旅行社同时也在今年加大了对红色线路的投入和推出,以谋求更多的市场份额。在30条精品线路中,“北京-遵化-乐亭-天津线”和“北京-保定-西柏坡线”将成为北京市场的重中之重。

  现在,国旅总社已经率先推出了“西柏坡双汽两日游”、“贵阳遵义黄果树双飞五日游”等近30条线路,价格从420元到3000元不等,而目前其常规线路的推出则不到红色线路的一半。中青旅的线路目前正在制定之中,据称将以韶山、延安为重点区域。

  中旅总社井岗山、西柏坡等线路将于3月下旬上市。

  中旅市场部的管震告诉记者,今年真正的红色热潮将出现在暑期,旅行社普遍看好这个市场,并会将其作为全年的重点项目。首先它将吸引经常旅游的国内旅游者,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对传统旅游景区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再加上各大媒体对“红色旅游年”的宣传,使得红色旅游区成了今年出游的首选。其次,暑期学校或单位的组团出游,也是一大商机。另外,这类地区对外国旅游者的吸引力在逐年增加,必将吸引更多的港澳台地区和外国游客。

  中青旅国内部经理赵毅说,从报价上看,红色线路将分成标准团和豪华团,近途最便宜的二三百元,双飞最贵的为3000元左右。另外,考虑到产品的丰富性,旅行社还会将红色旅游区域与周边其他景点共同连线。(编辑:刘洋)

  作者:新京报陈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