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落实责任制 注重抓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今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将突出4个重点、5个品种。即产品标签、市场主体资格、产品广告、产品质量;重点整治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和兽药。这是记者从3月4日召开的全国农资打假治理行动动员暨毒鼠强专项整治工作表彰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参加会议并部署今年质检系统农资打假重点。

  蒲长城说,今年各地要继续突出化肥、农药等重点,全面推进农资打假专项工作。在
布置今年农资打假专项工作时,蒲长城强调,要把抓好农资打假作为质检部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好农资打假的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将执法打假、质检服务、法制宣传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二是把查处坑农害农大案要案作为农资专项打假的重中之重,做到“五严查”:严查制造化肥和农药有效含量不足的违法行为;严查生产国家明令淘汰农药的违法行为;严查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磷肥、复混肥的违法行为;严查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三是集中整治区域性生产劣质农资产品的问题。质检总局将选择几个化肥和农药集中生产地区,以解决区域性质量问题为重点,直接督查督办,扩大和巩固综合整治成效,推动形成一批优质化肥等农产品生产基地。

  他还提出,要以责任制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一是落实辖区打假责任制。二是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合行动的协调机制、联动机制、协作机制。三是建立健全假劣农资举报投诉网络。四是积极探索建立并启动农资产品质量预警制度。五是强化对制假企业实施“黑名单”制度。六是加大宣传力度。

  作者:记者 王辉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