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在进口童装中检出致癌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06 中国质量报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该市9家著名商场零售的进口童装,20种抽样样品不符合我国今年起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德国产的一种全棉儿童背带裤,被检出存在对人体有害甚至可能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本报记者今天走访北京市场,未发现“致癌童装”。

  在金源新燕莎MALL四层儿童用品销售区里,国外童装品牌不少,比如法国品牌“马可
·玛瑞”,日本童装品牌“梦梦谷”,韩国童装品牌“青青果”。但没有来自德国的童装品牌。

  新燕莎MALL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它们虽是国外品牌,但是纯进口的极少。为了降低成本,这些品牌都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建了厂,原料来自中国,产地其实也都是中国本地。记者注意到,新燕莎MALL的这些童装,很少有标明了产品安全类别标识的。

  3月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王府井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二层看到,这里至少聚集着四五十个品牌的童装产品。记者注意到,只有少数几个品牌的童装按照新规定要求标明了产品的基本安全类别。

  但婴方喜、派克兰蒂、水孩儿、巴布豆、海辰贝贝、铜牛等其他几十种品牌的童装,都没有标明产品安全类别,而且这些童装的销售人员,绝大多数都没有听说过“产品安全类别”这回事。一些给孩子购买童装的消费者对上海的抽检结果表示震惊。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有一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服装纺织制品仍不达标的将禁止进入市场销售。婴幼儿用品不合格率最高

  质检总局有关人士日前回复说,目前,并不了解上海具体情况。但去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对进口纺织品的大规模抽查结果显示,进口纺织品和服装超过一半不合格,其中婴幼儿用品的不合格率最高。

  目前,《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将纺织产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婴幼儿用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其他产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所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