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阳光下的笑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10 中国质量报

  3月3日的北京,冬天的脚步还未走远,人民大会堂门前却是一片春意盎然。鲜艳夺目的红旗、绚烂芬芳的鲜花,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国徽,最动人的还是———政协委员们春风般温暖和煦的笑脸。

  尽管记者们一路围堵,相机、录音笔左右夹击,可是委员们的微笑依然从容而冷静。因为他们深知身上肩负着特殊使命。

  构建和谐社会、食品安全问题、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记者铺天盖地的问题让委员放慢了脚步,笑容中多了几分思考和酝酿。“您如何看待循环经济?”“我上交的提案中有这个方面的内容……。”类似的对白时时在身边响起。这时候,委员们笑得胸有成竹,因为记者们、百姓们关心的热点、焦点也是委员们最关心的,其中有些问题甚至是因为委员们的提案而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例如“三农”问题,委员们就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建立多层次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等问题提出的提案有300余件。关于就业再就业工作,委员们的提案有200余件。还有一件值得委员们高兴的事———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的质量有了普遍的提高。提案提出的建议,在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一年来,全国政协共收到提案447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63件,其中,委员提案4114件,八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115件,界别提案34件。截至2005年2月20日,99.15%的提案已经办复。其中,提案涉及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占85.49%,因条件所限,的确一时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也及时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听到这样的消息,政协委员们怎能笑得不舒心?

  作者:本报记者 刘伊婷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