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打造品牌服务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近年来,山东平度市质量技监局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服务对象的称赞和信任,并为该局创出了一个响当当的质量技监服务品牌。“近年来,质量技监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全局上下都把工作重点放到监管与服务上,而且服务日显其重要性。”该局局长高学龙向记者介绍说:“工作人员把‘优化服务、追求卓越’贯彻在工作中,‘质监国利服务岗’就是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来的。”

  近年来,平度市的企业数量发展很快,每年都会有五六百家个体私营企业注册,这些企业整体素质不高,大多数对质量工作重视不够。为此,该局领导要求工作人员应循循善诱地给企业老板讲明按照标准生产的必要性、重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如果遇到“碉堡”,必须用恒心和执着攻下它,并逐步加深企业对于质量技术监督的认识。

  平度市大泽山地区盛产花岗岩,许多企业借机纷纷上马。一次,业务科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了标准化开山采石的方法,却受到了企业老板这样的威胁:“你再不走,我就放炮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并没有放弃,而是非常耐心地讲解标准化生产的内容和企业随之得到的诸多好处。认真、耐心和敬业的精神终于赢得了企业老板的信任,后来许多企业领导竞相来该局参加培训。据介绍,有一个姓周的老板还带着自己上了高中的儿子一起来听课,他告诉局里的工作人员,自己文化水平不够,听不懂的地方要儿子帮忙学着,回家后父子俩再研究。

  作者:朱文达 记者刘佳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