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44 中国质量报

  中国成世界眼镜生产和消费大国

  我国不仅是世界潜力最大的眼镜消费大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眼镜生产大国。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中国眼镜工业总产值超过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出口额达9.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进口额1.11亿美元,同比增长35.7%。

  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徐云媛介绍说,近5年来,我国眼镜产业年均增幅达17%。目前,我国眼镜生产企业超过4000家,有一定规模的验光配镜店超过两万家,并已形成广东东莞、福建厦门、浙江温州、江苏丹阳、上海、北京等主要生产基地。眼镜的材质、品种、款式日益多元化,能够生产纯钛、钛合金、记忆金属等眼镜架,角膜接触镜、CR-39光学树脂镜片、镀膜镜片、渐进多焦点镜片、非球面镜片等高技术含量的新型眼镜产品,并出现江苏“万新”等知名品牌。日本知名企业联手辽宁装备制造业

  中国与日本将在装备制造业领域联手进行高端技术研究与产业开发。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与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IHI公司)联合创办的研究与发展中心日前宣布正式成立。

  “这样的合作恰好把握住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契机,前景非常乐观。”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对此评价说。

  日本IHI公司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著名的综合型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在重型机械与装备制造领域有着世界顶尖的技术与丰富的研发经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是中科院研究自动化方面最权威的科研院所。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勤美达落户天津

  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汽车零部件及精密机械加工产业的龙头企业———勤美达国际控股公司已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企业。

  据悉,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CMW)投资总额为9600万美元,注册资金3200万美元,占地20万平方米。该项目将采用从丹麦、德国等国家进口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精密加工设备和加工特殊设备及测量设备等,主要生产汽车配件及电机传动等铸铁制品,加工生产能力为3600吨/月。今年10月份该公司第一栋厂房将建成并开始试生产,明年3月份将建成全部6万平方米的厂房,明年6月份全面投产。(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记者 于普增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