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险苦脏累差 咱们都不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37 中国质量报

  山西省长治市质量技监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原称为长治市劳动安全卫生检测检验站,成立于1989年5月,2004年3月职能划转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承担该市起重机械、电梯(自动扶梯)、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验、事故技术鉴定、操作人员培训、技术服务等工作。

  近几年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山西长治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特种设备也随之日益
增多。为加强监检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政府下发了《长治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并协调了安监、建设、交通、交警、质量技监等相关部门的关系,使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更规范、更科学、更安全、更顺利地开展。

  “险”、“苦”、“累”、“脏”、“差”是从事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所特有的特点。每个检验人员必须经得起这“5关”的严峻考验。所谓“险”,就是查隐患,找缺陷,接触危险因素多;“苦”就是进入现场没有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累”就是工作强度大,脑力、体力消耗大;“脏”就是衣服、手、脸经常又油又泥;“差”就是进入有害物质场所工作环境恶劣。面对这些困难,长治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领导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有过硬的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为用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如长治市一家大型商场安装了十多台自动扶梯,他们正在检验中,突然停电,供电部门通知送电在晚上十点钟。商场计划第二天开业,老板心急如焚。该所技术人员一直坚守到深夜连续工作,保证了商场按时开业。长治钢铁公司所属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的电梯到货后,请求该所给予产品开箱技术把关。他们在现场鉴定时,发现部分产品部件与明细表不符时及时提出,使企业减少了经济损失,也为电梯今后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山东省电建一公司在长治市漳泽电厂三期工程施工中,该所人员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逐台进行检验,并在技术服务上提供方便,还为他们提出合理建议,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

  长治市老企业多,困难企业多。为了帮助企业解困,近3年来,长治市特检所为山西防爆电器公司等困难企业累计减免检验费近10万元。他们并不因为给其减免费用就少检验或不检验,仍按照国家标准认真去检验每台设备。该所工作人员过硬的作风,受到了企业领导和职工的好评,良好的服务质量,得到了社会的欢迎。

  作者:孟春生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