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非洲需要提高棉花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9:34 中国质量报

  国际棉花顾问委员会的专家杰拉尔德·伊斯特对美国Beltwide棉花协会说,非洲和世界棉花生产商之间的生产力差距日益加大。非洲的棉农过度依赖雨水,而不是灌溉水,并且属于高度劳动密集型产业,绝大多数是妇女手工采摘。非洲的棉花生产商需要提高棉花产量,同时提高棉花的质量,以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伊斯特说,非洲的棉花生产者必须提高生产力,抑制手工采摘棉花的工厂。他们应当利用生态技术提高他们的棉花工厂的产量。

  伊斯特说,非洲必须取消在棉花生产过程中被其他物质污染的问题,在这方面,津巴布韦等国家更应当做出努力。

  伊斯特说,非洲应当研究他们货币贬值的问题,他们的货币是以欧元为基准衡量的;如果他们想努力在世界出口市场上进行竞争,那么他们必须巩固他们的货币,在国际市场上,棉花是以美元定价的。非洲应当发展价格风险管理手段,削减他们在工厂和销售棉花过程中的风险。伊斯特说,非洲应当继续同农业补贴进行抗争,但是他们在农业补贴问题方面的谴责力度不足够,这是非洲棉农的悲哀。

  据国际棉花顾问委员会提供的资料,11个非洲的棉花生产国生产了大约460万包(480磅/包)的棉花,其中97%的棉花用来出口。

  美国农业部的月度生产报告中估计,在2004-05棉季(2004年8月~2005年7月),世界的棉花产量将达到11402万包。

  Beltwide棉花委员会是美国棉花行业最大的组织。

  作者:卢苏燕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