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鞍山德善药业严格质量管理获好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50 中国质量报

  以人为本做好药保证质量求发展鞍山德善药业严格质量管理获好评消费日报记者熊峰

  本报讯今年以来,鞍山德善药业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做好药”的经营理念,始终遵循“以质量求发展”这一宗旨严格产品质量管理,确保药品质量让患者放心。2004年1月8-9日在鞍山首家通过了茶剂、片剂、硬胶囊剂的GMP认证;2004年7月26-27日通过了颗粒剂的GMP认证;2004年11月12日通过了保健食品的GMP认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现代化的车间出精品,花园般的厂区论精神。鞍山德善药业有限公司坐落在鞍山市高新区(西区),公司成立于1992年7月,属中美合资企业,2001年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企业名称变更为鞍山德善药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5月在开发区异地改造建厂。厂房占地面积12400平方米,绿化面积5800平方米,生产厂房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其中洁净厂房面积900平方米,并且拥有独立的药品检验部门(中心化验室)、仓储中心、变电所、锅炉房、空调机房及按GMP要求设计改造的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该车间为一头四尾生产线。

  该公司设有独立的生产和质量管理机构,质量总监受总经理直接领导。建立健全了各级机构,每个部门和人员职责明确。公司严格按GMP要求组织生产,不断提高职工素质和责任心以保障产品的质量关。全员学习培训和经常性的教育成为公司建立学习型企业的一项制度,长期以来,坚持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业务培训班、青年岗位技能大赛,在企业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制药设备按GMP要保证产品质量的原则,根据剂型、品种、工艺要求进行选型、安装。设备生产厂家基本为国内知名制药机械制造厂,设备生产能力与设计水平相符,可以满足生产的实际需要。设备为不锈钢材质,内外表面抛光,光洁平整,易清洗消毒,耐腐蚀,不与药品发生理化反应或吸附药品,设备利于生产操作和维修保养,所用润滑剂等不对药品或容器造成污染。空调机组为沈阳泰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安装,净化空气和检验的仪器、仪表、量具、衡器等,其适应范围和精密度符合生产和检验要求,并按相关的管理规程定期到校定所进行校验。同时对设备制定了操作、清洁、维修、保养的标准操作规程,建立了设备档案,并由专人管理。

  总经理成红光对产品的销售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及销售记录,可追踪每批产品销售情况,同时还制定了书面的产品退货和产品收回程序文件。产品销售网络途径清楚,必要时可做到及时追回全部产品。

  科研攻关对产品品质的提高可谓举足轻重。该公司成立由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每年对生产技术难题、新产品试产、研制报批进行立项,设立项目负责人,组织攻关,实行重奖。该公司依靠科技创新,使企业走上了产品开发“构思一代、研制一代、开发一代、生产一代”的良性轨道,并努力打造中国制药工业的优秀品牌。

  同时,公司建立并完善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制度以及质量投诉处理等制度,由质量部负责管理。质量部负责对用户的药品质量投诉做出详细记录和调查处理报告,对重大质量事故和药品不良反应及时向当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公司积淀了雄厚的科技力量,引进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生产、营销、检验、服务人才。目前,鞍山德善药业有限公司正不断发挥科研、生产、检验、营销、服务系统日趋完善的优势,以高品质的产品,全方位的服务,真诚地为消费者的健康事业服务。

  作者:熊峰

  (来源:消费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