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快 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8 中国质量报

  今年我国政府采购规模力争达到2500亿元

  财政部国库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今年我国政府采购规模将力争达到2500亿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财政部将稳步扩大政府采购的范围和规模,同时,加强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修改审议工作。此外,财政部还将
深化和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推进管理职能与操作职能的分享工作,提高集中采购效率,强化政府采购专家评审管理。今年三峡工程计划发电486亿千瓦·时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2月23日发布信息称,2005年三峡工程计划发电486亿千瓦·时,发电量将比去年增加195亿千瓦·时。

  三峡工程设计安装26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不包括正在扩建的地下电站6台70万千瓦机组),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847亿千瓦·时,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

  三峡工程从2003年7月第一台机组正式投产以来,目前已有11台机组并网发电。2004年三峡工程提前48天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发电任务,全年累计发电391亿千瓦·时。三峡机组的提前投产和安全稳定发电为缓和全国部分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作出了贡献,并促进了三峡至广东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运,实现了华中电网与南方电网的互联,三峡工程送电范围也由华中、华东扩大到广东。武钢与东风汽车探索战略合作新模式

  中国行业巨头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的领导人近日举行高峰会谈,共同探索战略合作新模式。

  2月18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党委书记王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邵为民率领武钢股份公司生产、销售、技术、质量等部门及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负责汽车板研究开发的专家赴东风汽车公司,寻求合作途径。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介绍了东风与武钢的合作情况,他透露,2003年至今,东风采用武钢钢材数量有所增长,但武钢产品在东风钢材用量上占有率并不大。对此,苗圩提出3点建议:建立双方高层定期交流互访机制,为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奠定基础;建立联合开发汽车用钢知识产权分享机制;东风与武钢成立专门的机构,构建东风、武钢新的供应链战略合作新模式。(均据新华社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